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

兩天一夜校外教學遊記(文字篇)

 兩天一夜校外教學遊記

        這次是我第二次兩天一夜的校外教學,其中還包括我第一次坐高鐵,而且很多活動都很好玩,好險我有去,沒去真的太可惜了!

 第一次坐高鐵:

第一次拿到高鐵票的感覺,真的既新奇又開心,老師為什麼不每次校外教學都讓我們坐高鐵呢?坐高鐵真的像以前課文所說的一樣,移動速度快,但是平穩到幾乎沒有感覺。唯一的缺點就是,從南港車站到台中的速度太快,沒辦法和同學玩很久。


木生昆蟲館:

導覽老師真的人很好,把很多昆蟲都拿出來讓大家摸,每一隻竹節蟲老師都有拿出來讓大家摸,我每一隻都沒有摸,因為我每一隻都不敢摸。我還特地拍了非常多昆蟲的照片,我弟弟每一隻都想看,他對昆蟲非常有興趣,為了幫他拍照片,我可是冒著有可能會吐的風險幫他拍照。蝴蝶的部分我就沒有那麼怕了,但是我也只有拍大藍閃蝶的標本和少數幾種蝴蝶的標本,以及戶外區活生生蝴蝶,其他的我都沒有拍,因為就算是蝴蝶,有些我也還是覺得很噁心,蛾類的部分當然就更不用說了!

溯溪:

       我從小因為幼稚園畢業旅行的時候,天氣很冷去溯溪,冷到一直發抖,還抖到手腳痠痛,所以對溯溪一直有不好的印象。但是這次去溯溪真的比上次還要好玩很多,抹除了我對溯溪的刻板印象。而且現在是夏天,水冰冰涼涼的,超舒服!在水裡的時候,老師也有和我們介紹許多會在這裡的魚,也有說這裡的水很乾淨,看起來很濁是因為那附近的土是紅土,所以看起來濁濁的。就算是現在,只要想起水裡冰冰涼涼的感覺,就讓我回味無窮!

百香果

採百香果的部分,能夠去百香果農場採百香果真的是很難得的,所以我當然是能採多少就採多少,越多越好!

特生中心(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)

  特生中心裡面有很多用模型來模擬台灣的生態環境的地方,還有裡面多數都是在研究台灣的物種,不研究別的國家的動物。他們造景的部分我覺得真的超~逼~真~的~!關於石虎保育的課程,也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,像是辨認石虎、如何落實保護石虎、石虎的習性等…除了石虎保育外,還學到了食物里程和碳足跡的知識,希望石虎不要成為第二個台灣雲豹!

這次的兩天一夜校外教學真的讓我收穫滿滿,滿載而歸,遠比一天而已的校外教學好玩非常多,希望之後每一個校外教學都是會去外面過夜的。

1 則留言:

2021-10-7研創日誌02_文具Word回覆

 文具WORD回覆 1.喜歡那些文具品項 A:     1.筆類(自動筆、原子筆、多功能筆、螢光筆)     2.筆記本     3.鉛筆盒 2.文具設計大獎那些會怦然心動? A:每個都會 3.喜歡文具的理由是什麼?樸實用品帶來的幸福感?享受文具的好設計帶來的實用性? A:實用...